搜索

2009-2010版权所有:北京泰瑞特认证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7041447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乙7号 邮编:100015 电话:010-59570088 传真:010-59570260

>
2013年11月认证认可行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2013年11月认证认可行业动态

信息来源:
2013/12/09 01:23
浏览量

 一、国家认监委对认可机构和人员注册机构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内容来源于CCAA网站)

日前,国家认监委向各认证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和认证人员下发通知,决定开展对认可机构和人员注册机构的满意度调查工作。此次满意度调查的目的是深入了解获认可组织及注册人员的需求及对认可及人员注册机构的满意程度,客观反映认可及人员注册机构的服务质量,从而分析认可及人员注册机构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方向,促进其工作的有效性及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面向机构的调查将采取填写问卷的方式,面向认证人员的调查将采取电话访问的方式。希望各认证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和认证人员积极配合调查活动,保证调查结果的客观性和有效性。

二、CNAS第二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召开(内容来源于CNCA网站)

11月1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二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CNAS全体执委及相关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认监委、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地方两局以及CNAS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孙大伟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我国未来深化改革的重点和路线图。认可工作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抓住机遇,积极作为。要在政府职能转变、经济转型升级、质量兴国战略、国际认可发展带来的机遇面前,努力进取,创新发展。要以改革为核心,推动认可工作全面发展;要以国际合作为手段,服务我国外交外贸大局;要以基础建设为基石,为认可工作增添持续动力;要以作风建设为根本,提升认可服务水平。王凤清指出,党的十八大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总体布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新一年认可工作。要在“能”字上着力,服务国家发展,提升技术能力;要在“严”字上着力,加强认可管理,强化约束;要在“信”字上着力,搭建信任体系,扩大互信;要在“实”字上着力,狠抓基础建设,练好内功;要在“稳”字上着力,坚持集中统一,平稳过渡。会议审议了CNAS秘书处以及认证机构技术委员会、实验室技术委员会、检查机构技术委员会、评定委员会、申诉委员会、最终用户委员会等六个专门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CNAS第三届认可委员会换届改选原则及方案的提案》等有关文件。会上,执委们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认可事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三、全国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内容来源于CNCA网站)

11月19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CNAS主任王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CNAS秘书长肖建华作工作报告。浙江地方两局相关负责人,CNAS部分执委以及来自全国250余家合格评定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孙大伟在讲话中指出,认可委员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质量发展纲要》要求,以质检“十二字”方针和支树平局长提出的“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完善制度、凸显作用”、“公正认可,赢得认可”要求为指引,在许多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成绩。孙大伟强调,随着国家加快改革开放、经济转型发展和政府职能转变步伐,认证认可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必须牢牢把握。要把握国家宏观战略调整带来的机遇,把握政府职能转变带来的机遇,把握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要在三个方面着力推进认可工作。一要完善认可制度体系,促进合格评定工作健康发展,二要凸显认可功能作用,推进合格评定结果广泛应用,三要强化认可约束机制,引导合格评定机构规范运作。王凤清在讲话中回顾了一年来认可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她指出,一年来,认可工作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和战略方面的研究,理论与战略自信更加坚定;积极推动认可制度创新,持续扩大认可的服务领域,制度自信更加坚定;国际化和中国化相结合的中国认可发展之路越走越坚实,中国认可的国际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高,道路自信更加坚定。王凤清要求,今后一段时期,认可委员会及广大合格评定机构要提升服务水平,在“新”字上下功夫;要改进工作作风,在“严”字上下功夫;要加强采信建设,在“信”字上下功夫;要深化基础建设,在“实”字上下功夫。第二届全国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工作会议为期两天。会议以“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为主题,通报了认可业务发展、认可管理的有关情况,探讨了新形势下认可工作的发展,并邀请相关机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

四、国家认监委召开认证从业机构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内容来源于CNCA网站)

11月7日,国家认监委在京召开认证从业机构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程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组织学习领会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质检总局《关于加强质检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及认监委《关于加强认证机构信息宣传工作的指导意见》,部署了加强认证认可信息宣传工作的有关事项,部分机构代表和行业媒体作了交流发言,并进行了信息报送、舆情管理等方面的培训。程方在讲话中指出,要全体动员,共同做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信息宣传工作。要从落实“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完善制度,凸显作用”的总要求、从政府、企业、消费者越来越看重认证认可工作的现实需求、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角度等三个方面来看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共同努力,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信息宣传工作水平。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三是要加强投入。国家认监委办公室、认可监管部、信息中心和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相关负责人,来自认证从业机构以及认证认可行业媒体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认监委办公室、认可部、研究所)

网站首页|联系我们|免责条款

2009-2010版权所有:北京泰瑞特认证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 07501719号 站长统计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乙7号 邮编:100015 电话:010-59570088 传真:010-59570260